萬家燈火

乘坐著放工巴士,靠窗沿途望著形形式式的樓房。

這城市太細了,每一分種都有各個不同屋苑盡收眼底。

然而要找一個合適、稱心的家,並不容易。

為口奔馳,中產入門收入,在置業上,確實地面對高不成,低不就的境況。

回數前兩三年,很難想像當時三四十萬可以置業,現在二三佰萬,才有一基本樓房。

高官說心涼話,說現時是羊群心理推高樓價,讓有實際需要者蒙不白之寃,市場早已因求過於供而令房價不斷漲,卻冷不防一句羊群心理搶樓而推高樓價。

這政府在白養人嗎?

冷靜,這不是在控訴誰是誰非;這,是比適者生存還更適者生存的世代,抱怨不會帶來任何吸引成功前來的契機。

迴施處轉彎,看著維景灣畔映照著漆黑的調景嶺外海,那,不是我現在可住的居所,但無礙我朝這類居所作目標努力進發。

 

當需求不平衡,社會便會動蘯。

營造正常需求,政府責無旁貸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lease Answer * 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CAPTCH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