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刀小試 iPhone Obj-C programming

從聽聞寫 iPhone app 來賺錢有可為之後,便期待盡可能找來一台 Mac 機開展 iPhone app 的開發之路。然而,一台 Mac 機的價值不斐,直到轉了新工作,因應工作需要,被賞賜了一台 MacBook Pro,並且得到允許,借回家使用。

星期天花了大半天,在網上網羅了許多不同的教學文件、免費電子書,圖文並茂,有一點眼花瞭亂。幸好自問還算有點編程底子,看著看著把以往編程的概念轉個角度看看、想想,還算能應付理解。

手上第一個 iPhone App 並不是由零開始編寫,而是由外判公司為公司所製作的 iPhone prototype 副本,嘗試進行些小改和 bug fixing。藉這一過程,初嘗了使用 XCode,改動 Objective C 的程式碼、編譯和運行 iPhone Simulator。當看到程式被我改動後仍然「生還」,在simulator中呈現,心底無限亢奮。

當然,這一編程路的故事只是開始。對 Obj C 的認知仍然只屬皮毛。這一初試其實還得感謝一位同事的一些起始指導,還有上司提供機會讓我去作出這一嘗試。真的希望一天不只有二十四小時,能給我多點時間和精神,讓我鑽研這一技能多好呢~

網上有一個港人的網誌有一些其開發 iPhone app 的分享,是一個對 iPhone App 編程有好奇的人來說一份不錯的起始指導:http://eddyl.com/blog/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lease Answer * 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CAPTCHA.